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

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

華爾街金童羅傑斯37歲成功致富,60歲初嚐為人父的喜悅;舐犢情深,衷心希望將自己的人生智慧傳授給女兒。

給我的寶貝女兒:你們的父親是位投資家,他是個勤奮的人,盡其所能地學習新的知識來賺錢,所以才能在三十七歲時退休。我想告訴你們我從這些經驗中所學到的東西。~羅傑斯

許多年輕父母會擔心,對於孩子的未來,應該有什麼樣的準備以及想像?其實正確態度的培養才是關鍵。吉姆.羅傑斯以書信的方式,向女兒娓娓道出自己一路走來所累積的成功經驗和投資哲學。

父母希望為孩子建立的不只是金山銀山,而是一條孩子自己有能力挖掘探索的寶山之路… 

【做自己,活出精彩人生】

(1)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: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,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!

(2)
專注於你所愛: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,就會找到你的夢想。

(3)
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: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,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。

(4)
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:保持開放的心,做個世界公民!

(5) 研讀哲學,學會思考: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、每一個事實。

(6) 學習歷史: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,以後也還會再發生。

(7) 這是中國的世紀,去學中文: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,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!

(8)
真正認識自己: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,才能找到對的路。

(9) 認出改變,擁抱改變:改變的功能就像催化劑,保持覺知是重要的功課。
(10) 面對未來: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。

(11) 反眾道而行:檢視事實和機會,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。

(12) 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:用功讀書,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。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