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

用喜樂彩繪人生

快樂和自己的感受有關。快樂的人最美麗,快樂的人人際關係好,快樂是一種才華。

我要快樂!快樂痛苦都是一天。

快樂是自己選擇的。世上最奇妙的三個字,除了“我愛你”之外也許就是「我覺得」吧!

「我覺得」自己很美麗,「我」就美麗了起來。「我覺得」自己很快樂,「我」就快樂了起來。「我覺得」自己很幸福,「我」就幸福了起來。

如果你不停說事情糟透了,你一定會有機會成為先知。~~艾薩克辛格

憎恨別人,就好像為了趕走一隻老鼠,而把自己的房子燒掉。~~霍士德

原諒是學習放下,不讓怨恨控制你的生活。怨恨愈久禁錮自己愈久。

爭吵是兩人玩雙輸的遊戲。爭辯不能帶來勝利,是傷害的開始,與其喋喋不休,不如沉默。冷卻是用冷靜的腦為胸中的怒火降溫。像平交道上的三個字:停、看、聽。

「人之所以常常會感到不快樂,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『活在過去』,為了已經過去的後悔不已。」~~快樂其實很簡單作者:時台明

不要讓過去影響現在。當關門的時候,所有『過去』的事也都被關在後面了。

對別人心存感謝,別人會對你付出更多;輕忽別人,別人也輕忽你。

放下其實是另一種擁有。快樂的關鍵不在於得到『更多』,而在於你願意放棄什麼。有所捨棄:心空了,才能讓美好的事物進來。

我的責任是做對的事,其他則交在神的手裡。~~馬丁路得

执著為難別人,折磨自己。太過執著,猶如握得僵硬的拳頭,失去了鬆解的自在和超脫。

【樂觀者的座右銘】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,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;你不能左右天氣,但你可以改變心情;你不能改變容貌,但你可以展現笑容;你不能控制他人,但你可以掌握自己;你不能預知明天,但你可以利用今天;你不能樣樣勝利,但你可以事事盡力。

【正面思考】負面不要想太多。負面思考是灰色的思考模式,會從潛意識浮現出「一定不行」、「放棄好」。。。灰色思考會帶來莫名的煩躁。

【正面自我暗示】不斷地從樂觀方向去想如:我的運氣一直很好!無論做什麼事都很順利!成功就在眼前!沒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到的。將夢想,願望或是能振奮心靈的思想投入心中。而且確實相信結果必如此。

【轉個彎】悲觀者只看機會後面的問題,樂觀者看見問題後面的機會。

【做個播種的人】分享比享受更能愉悅人的心靈,只是它的外表看起來沒那麼好。

【感恩】感激傷害你的人,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;感激欺騙你的人,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;感激中傷你的人,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;感激鞭打你的人,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;感激遺棄你的人,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;感激絆倒你的人,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;感激斥責你的人,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;感激所有使你堅強的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