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

活着就要幸福

能够放下,并且离开,才能活出自我;每一次都这样开始,才是生活。

人往往容易在物质的富有中流于堕落;然若内心精明,即使贫穷,却也可拥有平和与正确的思想。

幸福的秘诀,不在于拥有多少必需的东西,而在于能从不需要的物件中获得多少自由。“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”,寻求幸福的方法就在我们心中。

与万有引力同理,若我们内心灰暗,阴郁会随之到来。但若内心开朗、积极乐观,人生将会更加光芒万丈。

幸福非来自繁多与硕大之处,而是源于极其微小的所在。感受小小的温暖、喜悦与感激,便是幸福。

在人的一生中,喜悦与愤怒、快乐与悲伤,都不过是暂时的情绪,世事本无常。

珍惜眼前,活在当下,我们应时刻如此警醒。

雨滴在荷叶上聚积,到了一定程度,摇曳不定的荷叶就会毫无留恋地将这水晶般的珠子倾泻而出。生命亦如是,我们应关照生命所能承之轻重。

如果内心充实,生命就变得富有,我们应该充实自己的内心。

我们的心,并非各自独立的存在,而是同一颗心。拥有清澈透明的心,彼此相通,才能寻获内在的平和安定,这是通往幸福与自由的捷径。

心灵能彼此呼唤,才是真正的朋友。朋友间若能如此,纵然相隔千里,心亦相随永伴。

人人都会老去,最终死亡。但我们不要畏惧死亡,而应畏惧虚度年华。

我们生于斯世,只有乐观对待每一件事,才能时刻散发生机与活力。

认为自己幸福的人是幸福的,认为自己不幸的人是最不幸的。是否幸福并非由外界决定,而是由自己创造、追寻的。

我们应该把握幸福,并与他人分享,把所谓的不幸抛诸脑后,活着,我们都要幸福。

好事不恒常。否则,人容易奢骄。越是身处困境,越要乐观向上。应当明白:只要存在,便有价值。

怨恨他人时,被怨恨的并非对方,而是自己。愤世嫉俗或怨天尤人者,伤害的并非他人,而是自己。如果每天都这样活着,生活就会乌烟瘴气。

人生目标应当是活得精彩,而非万贯家财。舍得,才能得到更多。

请倾听水声。那是宇宙的脉搏,是岁月流逝的声音;是为行走在人生路上的我们,指点方向的警醒之声。

宽恕是最高的修行。宽恕他人,自己也将得到宽恕。每天都是崭新的一天,切勿陷身于陈腐的往事之沼,而应记得宽恕,将心上的系缚一一解开,即可获得自由,修行之门也会豁然敞开。

每一个人的人生各不相同,缘来便聚,缘尽则散。但主导因缘的不是他人,而是我们自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