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

一塊蛋糕的啟示

有時我們會問自己......“為何我會受苦?”

或許這是其中一個答案...

一位女兒告訴她母親,她最近的狀況是如何的糟糕...這次的期末考她幾乎被當...

...認識了三年的男友離她而去...選擇了她的好友,而她摯愛的恩師也罹病過世....

在這最傷心難過的時刻,媽媽沒多說甚麼,只想做一件讓女兒開心的事......“我們來做一個蛋糕吧。”女孩努力的擠出一些笑容...媽媽抱著女兒,一起走入廚房.....

正當媽媽準備做蛋糕的器具和原料的時候....女孩不發一語的呆坐一旁,媽媽溫柔的說:“你喜不喜歡吃媽媽做的蛋糕啊?”“媽,您知道我最愛吃您做的蛋糕了”

“那好吧...”媽媽笑笑的說,“那你先嚐嚐這些橄欖油如何?”女孩有點難以置信的回答:“為甚麼?我才不要喝...!!!”

“那先吃兩顆蛋吧?”女孩說:“媽,您是不是在開玩笑啊?” 

“那吃點麵粉吧?”“吃了會生病吧!媽?”

“所有未煮的材料,味道都很難吃...可是當你把它們的加在一起的時候.........便會變成美味好吃的蛋糕!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