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

學校老師沒有教的人生課

我們很少想到自已所擁有的。

叔本華說:我們很少想到自已所擁有的,卻總是想到自已所沒有的。羅根史密斯說:生命只有兩個目標:其一,追求你所要的;其二,享受你所追求到的。

人生就是一場經歷,經歷越多的人,他的人生就越豐富。

昨天的輝煌不足以證明今天的潛質,明天的美好也無法掩飾今天的痛苦,人生從來就是一場經歷,是一個過程。當別人的人生如同一部精彩的電影時,你總不希望你的人生只是蒼白的幾行字而已吧!

幸福與憂傷同樣都是生活的填充。

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,其間的成功和失敗並不是最重要的。你會發現幸福與憂傷同樣都是生活的填充物。在人生中勇於經歷、善於經歷的人,無形中將你有限的生命延長,無形中將你平淡的生活變得豐富而又美麗。

挫折是另一種形式的獎勵。

挫折是一種財富,但只是對那些勇者的獎勵,而對於那些怯懦的人,挫折則常常是痛苦和沉淪的前奏。你是胡蘿蔔,是雞蛋,還是咖啡豆?

如何對待正在遭受挫折的人。

人生路上,每個人會無數次被自己的決定或碰到的逆境擊倒、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。我可能會覺得自己或別人似乎一文不值。但無論如何,在上帝的眼中,每個人都永遠不會喪失價值。將心比心,多一個朋友。

如果自己內心不平靜,那你的生活中就不可能真正平靜。

卡內基說:「使你快樂或不快樂的,不是你有什麼、你是誰、你在那裡,或你正在做些什麼,而是你對它的心情。不要為小事擔憂。所有的事情都是小事。萬一真的碰上大麻煩,請看上一條。

樂觀開朗天地寬。

樂觀者在每次危難中都看到了機會,而悲觀的人在每個機會中都看到了危難。鮑威爾說:永遠的樂觀主義,是一個人力量的加倍器。只要保持樂觀,很多時候都是你開心的時刻。

對生活充滿熱情。

熱情並不是一個空洞的名詞;它是一種重要的力量,你可以予以利用,使自己獲得好處。沒有了它,你就像一節已經沒有電的電池。愛伯特呼巴德曾說:「沒有一件偉大的事情,不是由熱心所促成的」。相信熱情感染成功。

為失敗而低迷,何妨為成功打造自己。

如果一個人能善於對生活轉化感受,把一些事情在自我心中做一種積極的轉換,換一種角度去調整生活、享受生活,他就能比別人活得輕鬆快樂一些。不同的心態總是得到不同的收獲。不同的內心世界總是有著對人生不同的感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