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星期四

歷練與考驗

上帝有一天心血來潮,來到他所創造的土地上散步,看到農田裡的麥子結實累累,感到非常開心。上帝本來以為他並不會被認出來,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見過上帝了。想不到的是,一個在麥田裡的農夫輕易地就認出他來。

農夫趨前向上帝請安,說:“仁慈的上帝呀!終於來了。 這五十年來,我沒有一天停止祈禱,企盼著您的降臨,終於來了。”上帝說:“五十年來,你都在祈禱,到底是在祈求什麼呢?”

“我總是在祈求風調雨順,祈禱今年不要有大風雨,不要下雪,不要地震,不要乾旱,不要有冰雹,不要有蟲害,可是不論我怎麼祈禱,總是不能如願!”農夫說。

上帝回答:“我創造世界,也創造了風雨,創造了乾旱,創造了蝗蟲與鳥雀,我創造的是不能如人所願的世界。”農夫跪下來,吻上帝的腳:“全能的主呀!可不可以在明年允諾我的請求?

只要一年的時間,不要風,不要雨,不要烈日與災害,別人的田我不管,能不能給我一年的時間?”上帝說:“好吧!明年如你所願。”

第二年,農夫的田地果然結出許多麥穗,由於沒有任何狂風暴雨、烈日與災害,麥穗比平常多了一倍,農夫興奮不已,歡喜地等待收成的那一天。到了收成的時刻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農夫的麥穗裡竟然沒有結出一粒麥子。

農夫找到了上帝,問道:“仁慈的上帝,這是怎麼一回事,是不是搞錯了某些部分?” 上帝說:“我沒有搞錯任何事情,一旦避開了所有的考驗,麥子就變得無能了。

對於一粒麥子,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,風雨是必要的,烈日是必要的,蝗蟲是必要的,它們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;人的靈魂也和麥子的靈魂相同,如果沒有任何考驗,人也只是一個空殼罷了。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