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星期三

生命!請借過!

海海人生,行走一趟,風雨難免,生活裡不如意的事有如浪裡行舟,無處不在的大小困境阻礙,一如日夜輪換、四季交替,無法順如己意加以選擇或避開,實乃理所當然。

然而,心情如舟,航程中懂得掌穩心舵,寬懷的向難關說聲「借過」,順水而流、順勢而為、持著勇氣、信念、毅力,方能暢行無阻。

或許是上天自有美意,總是出其不意,一再如嚴師出考題般的考驗著我們,賦予每個人不同型態的必要課業。也許是情關難過;也許是錢關擾人;也許是有志不得伸;或也許是病魔纏身;何不停歇思考,放空自己,讓陽光漸漸灑入心田,如晨鳥自在的梳理羽翼,好整以暇蘊釀生機。

有時,能找「對」的人話心訴情、讓淚水滌洗黯淡無光的心靈、讓來往的話語在腦中重新釐清,生命的存在,肯定可以在臨危一刻由自己「勇 敢」的發出『我將再起』的訊號。

因此,倘若境界來時,期許人人勇於容許自己懂得適時放聲說句:生命,借過!

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;多留一些空間給別人,何妨,是不?

心怡人自在!心寬天地寬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