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

超越巅峰【Soaring to Nu Heights】

    有的人可能一輩子像「怪雞」,被養在安逸的籠子裡;有的人可能像「鷹」一樣翱翔在自由的天地間。被養在雞籠裡的不能說時運不濟,因為在雞籠裡不愁吃喝,安逸得很;在田野中雖然可以自由飛翔,但整天還要為養活自己奔波。問題是:「你是鷹,不是雞!」本來就屬於天空的。給你機會飛翔時,你說我不願意,要回到雞籠裡去,這就違反了你的本性。

         一個人的潛能就像鷹的本能是要翱翔在天際的,不管我們是在雞籠裡,或是在其他的環境中,我們總要展現出我們的本性。鷹只是一種比喻,人雖不會像鷹一樣可以飛翔,但人的潛能是多元的,只要稍加鼓勵、尊重、信任、關懷,我們就會自動充滿了電力,將我們的才能展現出來。所以,人心的能量是本來就有的,但同時也需要外在的啟發,就像老先生在鷹的耳旁說:「你是鷹,不是雞。」我們只需要一種正面而積極的肯定,我們的能量就會蓄勢待發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