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

千手观音

《千手观音》在2005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给人以视觉的享受与心灵的震撼,感动了全中国。21个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将舞蹈《千手观音》演绎得天衣无缝、美仑美奂。

早在2004年9月28日,《千手观音》作为主打节目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的8分钟演出,就已技惊世界。
 
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残疾人,能够将《千手观音》演绎得几近完美,是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。由于聋哑人听不到声音,又要求动作统一协调,所以在演出的现场,有四位艺术团的手语老师分别位于舞台四角用手语指挥聋哑人演出,虽然她们听不到音乐,但是手语老师就是她们的耳朵,她们随着音乐的节奏用优美的手语传达给观众。

《千手观音》是由残疾人作为“特殊艺术”主体而创作的,它体现了艺术美和人性美,观音的至真至善至美与“慈与爱,美与善”的深刻主题,更体现了作为残疾人艺术家的自强不息的精神。

舞蹈《千手观音》的演出更是让中国乃至世界的观众对其精彩绝伦的演出叹为观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