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

亲爱的孩子,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

亲爱的孩子…

哪天你看到我日漸老去,身體也漸漸不行,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。

如果我吃的髒兮兮,如果我不會穿衣服…有耐性一點……你記得我曾花多久時間教你這些事嗎?

如果,當我一再重覆述說同樣的事情…不要打斷我,聽我說…你小時候,我必須一遍又一遍的讀著同樣的故事,直到你靜靜睡著。

當我不想洗澡,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責罵我…你記得小時後我曾編出多少理由,只為了哄你洗澡。

當你看到我對新科技的無知,給我一點時間,不要掛著嘲弄的微笑看著我…我曾教了你多少事情啊….如何好好的吃,好好的穿… 如何面對你的生命。

如果交談中我忽然失憶不知所云,給我一點時間回想…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,請不要緊張… 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對話,而是能跟你在一起,和你的傾聽。

當我不想吃東西時,不要勉強我。我清楚知道該什麼時候進食。

當我的腿不聽使喚…扶我一把…如同我曾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。

當哪天我告訴你不想再活下去了…請不要生氣…總有一天你會了解…試著了解我已是風燭殘年,來日可數。

有一天你會發現,即使我有許多過錯,我總是盡我所能要給你最好的。

當我靠近你時不要覺得感傷,生氣或無奈。你要緊挨著我,如同我當初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的了解我,幫我…扶我一把,用愛跟耐心幫我走完人生…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無邊無際的愛來回報你。

…爱你的爸爸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