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

用心祝福

每天多用一點心祝福自己,也給他人多一點祝福。

世間,有「大乾坤」與「小乾坤」。宇宙是大乾坤,人身是小乾坤。小乾坤,可以影響大乾坤。心理的小氣候能對周圍產生影響,而漸匯成宇宙的大氣候。所以調和氣候,要從---人的心開始,人心不淨化,空氣也會不乾淨。

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,地球又是圓的,所以我們的距離一定不會太遠。時時發揮愛心,天天祝福別人,一念善心轉,乾坤就轉,必可降低天災人禍,天地平安。

感恩上天,賜予父母給我們,讓我們領悟愛,你回報父母的愛了嗎?你曾擁抱悲苦的陌生人,感恩並表達祝福嗎?手機裡的電話號碼,是不是有一個是鄰居的?

雖說心中像水庫般儲存許多許多的愛,但恐懼、害怕、擔憂會敞開後門,讓愛流失,感受不到愛,只有恐慌的效應。

時時喚醒沉睡的心靈,增進心智的力量,不要讓心放逸。

過度保護自已、便不容易承擔錯誤。要有能力改正錯誤,要認錯也要改過。

看別人不順眼,是自己的問題。如果看到的盡是缺點,他們就變得醜陋。每一個人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,像這棵蔬菜,是為了奉獻給蟲吃的,沒理由看不順眼。

放空心境,清澈明澄的心境,才能如實地反映事物,不會被環境所蒙蔽,不會為自己的感情所衝動,才能面對一切本來的面目,去作正確的反應。

這一生不在於您超越多少人,而是您超越了多少自己的習氣,超越了我執,並且也協助多少人,不斷超越自己。做一個時時能影響更多人,成為更好的人。

人生中全勝並不是好事,有挫敗才能增加抗壓性,才能學會自在。壓力來自於知道自己的力量有限,能凝聚他人的力量,才是懂得信任與感恩的智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