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

爱与尊重的力量

頒獎大會結束後,梅裡特拿著一隻小提琴匣子跑到我的面前,臉色緋紅地問:“布裡奇斯先生,您還認識我嗎?”我搖搖頭。

“您曾經送過我一把小提琴,我一直珍藏著,直到有了今天!”梅裡特熱淚盈眶地說,“那時候,幾乎每一個人都把我當成垃圾,我也以為我徹底完蛋了,但是您讓我在貧窮和苦難中重新拾起了自尊,心中再次燃起了改變逆境的熊熊烈火!

今天,我可以無愧地將這把小提琴還給您了…”

梅裡特含淚打開琴匣,我一眼瞥見自已的那把阿馬提小提琴正靜靜地躺在裡面。

梅裡特走上前緊緊地摟住了我,三年前的那一幕頓時重現在我的眼前,原來他就是“拉姆斯敦先生的外甥魯本”!

我的眼睛濕潤了,仿佛又聽見那位女孩淒美的小提琴曲,但她永遠都不會意識到,她的純真和善良曾經是怎樣震顫了兩位迷途少年的心弦,讓他們重樹生命的信念!

没有评论: